返回顶部

苍溪获评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07:2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日前,农业部正式命名第一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包括103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4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四川省成都市、绵阳安州区、苍溪县、西充县、邻水县1市4区县跻身榜单,我市苍溪县为全市唯一一个获命名的县区。

2014年底,农业部启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苍溪被纳入首批创建试点名单。据悉,创建质量安全县要求,县域内主要农产品的监测合格率达到98%以上,禁用药物和违法添加物的监测合格率达到100%;群众对县域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等方面的满意度达到70%以上。

近年来,苍溪县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建成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网,完成了农产品质量监管平台、企业管理平台、消费查询平台和农资经销平台建设,实现了农产品生产、销售、加工过程的有效监督管理,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稳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记者安元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