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大手笔、高标准规划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08:5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笔者从旺苍县农业部门了解到,2016年,该县围绕“巩固提升绿茶产业、突破发展黄茶产业”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做优产业基地、做强带动主体、做靓茶叶品牌。该县大手笔、高标准规划,把龙凤、九龙、木门、化龙、农建五个乡镇成片连线,打造成以茶叶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

据介绍,化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位于该县城东南的木门镇和化龙乡,距县城约48km,园区包括化龙乡亭子、石川、长乐、油树村和木门镇元坝、茶园村,总幅员面积49583亩。其中,茶叶标准化建设面积10000亩(新建绿茶园2550亩,黄茶园1200亩,改造茶园6250亩);发展核桃3100亩、食用菌200亩、莲藕100亩。园区已完成土地整理12000亩,新建村社道路8.4km、硬化道路14.2km、新建耕作便道23.5km、入户便道8km;整治山坪塘31口、新建蓄水池36口、新建渠系16.8km、新建饮水工程2处;民居风貌改造50户,农村“1+6”村级活动阵地建设1处。同时,建设园区特色文化和发展乡村休闲旅游。项目总投资15305.4万元,整合国家项目资金8200万元。其中,产业建设投入7813万元,整合国家项目资金4200万元。

目前,占地3750亩的茶叶标准化园建设完成了土地整型,道路、水利工程、茶叶栽植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12月底茶叶标准化园建设全面完工。

(唐福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