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38名第一书记变身“销售达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08:3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旺苍贫困村农产品展销会开幕

第一书记变身“销售达人”

“截至今日下午5点,我们中坝南江黄羊养殖专合社已和客商现场签订了12.6万元采购贸易合同;现场成交额 1.5万余元。”1月17日,旺苍县贫困村第一书记助农增收行动暨首届农产品展销会开幕,在禽蛋、果蔬、肉食等等绿色农产品销售区内,人流如潮,当地38个贫困村的38名“第一书记”变身“销售达人”叫卖农产品。

2015年7月底从旺苍县物价局选派到金溪镇中坝村担任“第一书记”孙波告诉记者说,不到两年时间,他已争取和统筹各类项目资金上1200万元,完成道路硬化7.6公里,发展猕猴桃、核桃等主导产业460余亩,发展鸡、羊、牛养殖大户80户。

“为进一步激活贫困村经济活力,提升第一书记发展产业、包装产品的意识,加快贫困村群众脱贫奔康步伐,深入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该县县委书记刘亚洲介绍,此次贫困村第一书记助农增收行动暨首届农产品展销会为期三天,设药材类、菌类、果蔬类、粮食类、茶叶类、酒水(蜂蜜)类、禽蛋类、肉食类(牛羊鱼)等8类61个展位,共有38个贫困村、18个专业合作社参展。同时还邀请了33个参展贫困村帮扶部门主要负责人、干部职工代表和县内外客商16家前来洽谈合作。

“看这势头,今天就会卖完!”在金溪镇中坝村南江黄羊展览销售区,顾客们争先恐后购买羊肉,当地参展农户张天玉忙得不可开交。张天玉所在金溪镇的是旺苍35个贫困乡镇之一,目前,作为贫困户的他能将产业不断扩大,得益来自旺苍县物价局选派驻村的“第一书记”孙波。

早在1998年张天玉就开始养殖南江黄羊,后来由于爱人患病,不但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了不少债务。2015年8月,在孙波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通过银行贷款15万元,扩建了200平方米黄羊圈舍。

如今张天玉通过建立“电商”平台,在互联网上“叫卖”南江黄羊,年收入15万元。同时还注册成立了“旺苍县中坝南江黄羊养殖专合社”,采取“互联网+专合社+农户自养或农户寄养”模式,目前,除了村里已有8户村民加入专合社,存栏南江黄羊600余只,还带动了周边3个村、150余户农民发展南江黄羊8000余只。2015年以来,该专合社“网上”销售南江黄羊近6000只,实现产值近500万元,直接带动周边3个村、150余户农民户均增收3000多元。

从2015年7月底开始,省市县统筹选派机关党员干部到该县97个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带领群众拔穷根、奔富路。到目前,全县97名贫困村第一书记已争取和统筹各类项目资金1亿多元,完成道路硬化近300公里,维修山坪塘76口,发展茶叶、核桃等主导产业3万余亩,发展魔芋、中药材等特色种植和鸡、羊、牛养殖示范户360余户。

记者 陈绍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