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昭化区:“保姆式”服务软环境打造“硬后台”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09:0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软环境是加快工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近日,漫步在昭化工业发展集中区,香香嘴、雨润、升达……一个个项目正开足马力。“企业能有今天的发展,得力于昭化区的‘保姆式’服务。”香香嘴项目负责人沈坤直言不讳。

沈坤口中的“保姆式”服务既有园区硬环境的打造,还有发展软环境的贴心服务。

近年来,昭化区整合各类资金近7亿元,实施了“治河筑堤,修路架桥、连通管网、配套电力、场地平整、美化环境”等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全面提升了园区的吸引力和承载能力。目前,工业发展集中区荣获“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重点园区”、“四川省知识产权试点园区”、“省级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等称号。

“给我们建设好园区道路等基础设施,还给我们当‘服务员’”,铁骑力士饲料有限公司厂长赵雄修打趣地说,“企业自入驻昭化工业园区以来,我们的效益一直很好,可以说是创业家的‘乐园’。”

亮起“加强效能”这盏“绿灯”,关闭所有阻碍发展的“红灯”;

削减行政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时限,使投资客商绽开笑脸;

频繁上门服务,现场解决企业难题,让企业家们欣喜不已;

……

如何保障项目既要招得进,还要留得住、安得好?为给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该区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对重点外来企业实行全程代理制、并联审批制和限时办结制,畅通“绿色审批通道”,推行“一站式”服务,遇事“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办”,切实为投资者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外来投资企业“引得来、留得住、能发展”。

一直以来,该区用好用活明察暗访这把“杀手锏”,形成常态化督促检查机制,确保了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定期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单位任务推进情况,并及时召集治理工作推进一般化、成效不明显的责任单位召开工作协调会。建立了重点工作(工程)效能监察联席会议制度,化解重点工作(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阻力和问题。随着发展环境的进一步优化,昭化区必将凭着这张有力之帆,乘风破浪,直达沧海!

(广元日报记者 赵敬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