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民心桥”搭建山区群众“致富金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09:3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现在这座人(车)行桥修好了,我们再也不用踩水过河了,遇上下雨天涨了大水再也不用翻山越岭绕道过河了,学生娃上学不愁了,农户养的猪、喂的鸡、种的中药材也能用车拉到外面去卖了。”1月17日,旺苍县普济镇大营(清江)村村支书龙仕全,站在清江人行桥上很是感慨。

近三年来,旺苍县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在出行条件差、贫困程度重、人口密度大的偏远山村修建了15座人(车)行桥,方便了5万山区群众出行,河谷、山涧之间的桥梁成为大山深处的一道道亮丽风景线。

旺苍山大沟深,河流密布,境内属嘉陵江水系的有东河、西河、黄洋河、白水河、李家河及其支流,属渠江水系的有三江河、清江、寨坝河、洛平河及其支流等多条河流,由于全县大部分农村群众居住在河道两岸的高山或半山区,给当地群众的交通带来了不便,成了制约河道两岸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

“村里的娃娃从小就要学会过河,不然到不了学校就读不成书。因为没有桥,遇到下雨天娃娃们就不敢到学校上学,放学途中遇雨也回不了家;因为没有桥,汽车开不进来,种植的核桃、中药材、粮食等只能靠人挑背运。”家住三江镇下石村十组的何多义对笔者说。

近年来,该县县委、县政府把解决山区农村群众“过河难”作为民生实事来抓,为把每一座人(车)行桥都建成“民心桥”“放心桥”,加大了质量管控力度,组建了工地施工质量督查小组,随时到现场进行质量检查以及抽查,发现问题,立即组织整改。截至目前,全县351个行政村中,已有50个行政村实现安全过河,极大地解决了群众过河难,成为山区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金桥。

(唐福升 周汉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