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区:节后上班第一天 人到岗心归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3 16:2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月3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在一声声“过年好”、“过年快乐”的问候声中,朝天区各乡镇、各部门的干部职工们,迅速从休假状态转入工作状态,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新一年的忙碌工作中。

“迅速收心归位,全力以赴抓发展。”早上一上班,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主持的区委常委会准时召开。会议听取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真没想到,节后第一天工作人员就能为我们急需出门的人办理护照,明天我就可以买票出门了!他们上班不迟到,办事效率高,确实是新年新气象,一年更比一年强啊!”家住朝天区临溪乡的李德军是当天政务中心迎来的第一位办事群众。李德军告诉记者,他早上8点多过来,原以为需要等一阵儿,毕竟刚过完年嘛,大家都挺累,但没想到,结果完全没用等,出入境管理窗口工作人员认真查验资料后,热情为他办理了相关手续。

该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政务服务中心各进驻窗口不仅没有任何人迟到、请假,很多工作人员还提前上岗做准备工作,真正做到了上班就开门,开门就到岗,到岗就真心实意的为老百姓办事。

在朝天区宣河乡,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开春后重点工作,并强调工作纪律,要求全员及时收心,按时上下班,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各项有关纪律作风的规定要求,为做好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职工大会刚结束,该乡党委、政府相关人员就分别来到竹坝、红梁等贫困村,与群众一起现场研究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笔者了解到,该区纪委监察局成立了7个节后上班纪律情况专项明察暗访组,深入各乡镇、部门,对干部职工春节收假后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督察、暗访。

“新年新气象,要以饱满热情为新年起好头。”这是记者采访中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无论是乡镇、部门还是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大家纷纷表示,新年第一天上班就是一年工作的开始,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新一年的工作开个好头。

(张玉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