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提供500个岗位助贫困户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09:2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周俊 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周俊 记者 周平)2月5日,广元市旺苍县举行旺苍籍在外创业经商企业家(以下简称旺商)就业扶贫、用工签约仪式。当日,山西鑫森林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和该县签订为今年拟脱贫建卡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500个,月均收入不低于3600元。

“近几年回家过年,感觉旺苍一年一个样。尤其是今年,脱贫攻坚让家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该公司董事长吴绍文说,为回报家乡人民的关心厚爱,企业将逐步转型,回家乡投资兴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该县将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五个一批”路径之首,把贫困劳动者就业作为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理念,不断提高就业扶贫质量水平,实现贫困家庭有劳动能力的劳动者至少有1人的就业目标。

按照精准扶贫和区域攻坚“双轮驱动”的扶贫总体思路,去年,旺苍县实现整合各级扶贫项目资金达1.18亿元,精准减贫9042人,退出贫困村17个,贫困发生率下降至7.06%。新增茶叶标准化基地1.2万亩,新建核桃标准化基地3.3万亩;硬化村组道路77公里,完成危旧房改造4600户,新建幸福美丽新村34个、扶贫新村23个,新村覆盖面扩大到28.2%。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