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首批国家级森林氧吧”新鲜出炉:广元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占一席!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1:1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鄢怀林 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鄢怀林 记者 周平)2月13日,记者从广元市青川县委宣传部获悉,在日前举行的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2017迎春年会暨第二届自然生态体验教育研讨会上,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授予“四川省十佳国家级森林氧吧”、 “四川省首批国家级森林氧吧”和“群众喜爱的四川十大国家级森林氧吧”称号。

据了解,该活动由专家、技术人员、媒体组成的数据采集组分赴四川59个国家森林公园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经过10多天的时间,采集各点的负离子含量,根据采集到的负氧离子含量的真实数据,进一步开展公众网络推选和专家评定,产生出了“四川十大国家级森林氧吧”、“群众喜爱的四川十大国家级森林氧吧”和“四川省首批国家级森林氧吧”。

唐家河自然保护区非常注重生态环境设施建设,实现低碳运营。在保护区内所有旅游服务店都设有污水处理系统,使区内实现污水“0”排放;保护区内所有强弱电线路全部地埋,整个保护区无一根电力和通讯杆线;建筑均采用地源热泵工程技术制冷和采暖,低碳、环保、节能的设计理念;景区内还购置了电动观光车,游客进入景区需换 乘电动观光车,减少了汽车尾气和噪音污染。

唐家河自然保护区生物资源富集,有脊椎动物430种,其中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动物有72种,一级保护动物有13种。大熊猫数量为60只,金丝猴1000多只、扭角羚1200多只;有植物2422种,属于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植物有12种,其中一级为4种。该自然保护区是岷山山系大熊猫主要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被世界自然基金会划定为A级自然保护区,也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热点地区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