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路政法治流动课堂”进企业普法获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1:0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唐福升 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唐福升 记者 周平) “路政执法人员来到我们企业,开展这样的宣传讲解,很及时,很亲切,不仅增强了知法守法、公路保护意识,也真切地感受到路政执法队伍工作作风的改变。”连日来,广元市“旺苍路政法治流动课堂”走近辖区货运源头企业,受到企业业主、车主、驾驶人员的一致欢迎,表示将加强教育和管理,防止抛洒滴漏、超限超载车辆出厂,为清洁城乡,“绿谷红城、幸福旺苍”做出贡献。

3月10日以来,“路政法治流动课堂”分别走近当地50家等货运源头企业,向企业业主,管理人员、驾驶人员等宣传和讲解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路政管理规定相关条款,发送《四川省道路货运源头管理办法》《四川省道路交通重点驾驶人“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资料。同时,执法人员还要求企业健全监管制度,强化源头管理,严格监管装载程序,确保出厂计重准确,做到合法装载、不满载抛洒滴漏、不擅自超限运输行驶公路。

据悉,为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深化货运车辆“双超”治理,增加货运源头企业公路保护意识,3月上旬,旺苍县路政所结合路政工作和辖区货运源头企业实际情况,改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推出“路政法治流动课堂”,抽调精干执法人员组建宣讲队伍,开展送法上门进企业和法治宣讲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