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红盾”维权行动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1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5:5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陈绍海 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陈绍海 记者 周平)3月20日,记者从广元市旺苍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获悉,该县在以“净市场、促公平、助发展”为主题的“红盾春雷行动2017”中,共查处违法经营、虚假宣传等案例18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达11万元。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旺苍县在强化商品质量监管方面,围绕民生安全,开展冬季取暖用品质量专项整治,组织消防器材质量专项抽检;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钢材的违法行为;以节令性、季节性商品质量为重点,加大对成品油、化肥、农膜等重点商品的抽检力度。

同时该县还严厉查处“傍名牌”仿冒行为,针对利用广告或其他方法,对节日消费的重点商品及市场热销商品虚假打折、虚构交易、误导消费等虚假宣传行为进行查处;继续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的突出问题,针对供水、供电、供气、公共交通、殡葬等公用企业滥收费用、指定交易、排除限制竞争等行为进行查处,规范公用企业经营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