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今年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3128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08:0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3月23日,记者从旺苍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获悉,今年,该县将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3128户,有效改善9879名山区群众居住条件。

该县通过对农村危旧房实施“六改五建”(六改:改水、电、厨、厕、圈、室,五建:建设院坝、阴阳沟、入户路、微田园、沼气池);实行划片包干、现场指导,落实专人对施工进度、质量安全进行巡查,严格竣工验收,塑造样板工程。

按照“先危房、后旧房,先困难、后一般”的原则,严格“户报、村评、乡镇审、县批”四级审批和“村公示、镇公示、县公示”三次公示程序,阳光操作,实行一户一档,台账式管理,销号式推进,保证改造对象精准。

据了解,在房屋竣工验收合格后,该县按照审定的农户名册和补助金额将改造资金通过“一折通”直接拨付到农户手中,验收不合格的将取消补助资格;并通过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严肃查处虚报冒领、滞留挪用等违规违纪行为,确保改造资金使用规范安全。

(宋照云  周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