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县将斥资两亿元建教育园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08:28: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4月18日,记者从广元市剑阁县了解到,该县将斥资2亿,用两年时间在西成客专剑门关站片区规划建设幼儿园和学校,以完善剑阁县城教育布局,加快教育扶贫工程项目建设。

    据介绍,该县选址在西成客专剑门关站所在的高铁站建设学校,不仅能填补该区无教学布点的空白,缓解整个下寺片区从幼儿园到初中存在的大班额、就学压力大的状况,还能结束整个县城至今无单设初中的历史。此外剑阁历史名人李榕的故居就在规划范围附近,有浓厚的历史氛围。学校建成后,还能拉动该片区的经济发展。开工时间为明年年底,建设时间为24个月,目前正在进行规划建筑设计方案的征集。

    拟建的校区位于剑阁县城下寺镇高铁片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91.95亩,包括1所城市幼儿园、1所城市小学、1所城市中学。学校将按照城市建设标准规划设计,建筑风貌要求符合中小学生、幼儿年龄特征并具有特色。其中幼儿园为15个班(含3个学前班),总建筑面积约6800平方米;小学为18个班,总建筑面积约24100平方米,包括教学辅助用房、行政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后勤及生活用房、风雨操场、200米环形跑道的田径场等相关附属设施;中学48个班,总建筑面积约62500平方米,包括教学辅助用房、行政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后勤及生活用房(2个食堂、学生宿舍、教师周转房)、风雨操场、400米环形跑道的田径场等相关附属设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