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县金融扶贫先进经验引来百人参观团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09:0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从年初到现在,已经赚了5000多块钱了,还可以就近照顾家里生病的母亲。”20日,广元旺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张华镇松浪村的金融扶贫综合服务点内,贫困户严培均说。在他面前,是专程前来参观旺苍县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的百人参观团,主要来自省、市州联社和全省各农商银行等。

综合服务点不仅可以为村民办理取款、贷款、还贷等服务,还是农村土特产的电商销售平台。这种“金融+电商”服务模式是我市结合脱贫攻坚作出的新探索,自从在农村推广以来,累计销售额已经超过了500万元。此外,严培均还在这里开起了小超市,生意很是红火,每周都要进货。

在尚武镇寨梁村,“旺苍百佳示范脱贫户”牟映平一家的养牛经历吸引了参观团。据了解,牟映平从主动到家里讲解金融扶贫政策的县联社业务人员口中得知,可以获得5万元扶贫贷款发展产业,就从事起了自己最擅长的养牛。去年,牟映平的五头牛卖了四万多元,就此摘掉了“穷帽”。如今,他自己养了50头牛,还带动周边四户贫困户一起发展肉牛养殖。

“这次参观对我们的工作起到了启发和带动作用。”四川省农村信用社内江办事处党委书记覃才荣说,“可以看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贷款等政策组合得特别好,特别是利率、贴息、期限三优惠举措,发挥了农信优势,对促进农村产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旺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已经设置了322个金融便民服务点,累计发放产业扶贫贷款8694万元,带动了872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副市长关颐陪同参观。

(张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