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旺苍县:抓小日常监督 将腐败消除在萌芽状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07:20:47)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广元旺苍县尚武镇纪委始终坚持从细微着眼,一件一件抓落实。截至目前,该镇发放旺苍县党风廉政建设廉心卡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关系你我他”宣传单各3500份,共收集群众诉求114件,已办结106件,办结件无一重复反映情况。

    今年3月开始,镇党委组织开展“走进群众听民生,问题解决在基层”活动。廉心卡领取登记表包含了各村(社区)的小组数、总户数以及发放的总份数,每个村在领取时由联系村领导和村支部书记共同签字,并加盖村(社区)公章。村上领取后,根据各村民小组的户数,由村民小组长签字领取,发放过程中,再由群众签字确认,最后由镇纪委核实群众签字数和廉心卡发放数是否一致,由此确保廉心卡全部发放到位。

    在村(居)的监督上,也从小处做起。“村上要支付零工钱,要七八个人一起签字后才可以列支。”尚武镇党委书记王明海坦言,“可以说多人签字、多人参与就是最好的公开。”同时,尚武镇村级大额资金使用和季度公开公示内容,先后由村两委班子、村廉勤监委、联系村领导、分管领导、镇纪委书记签字,最后由镇长、书记签字审核确认后方可使用或者进行公开公示,整个过程有11人签审。并将村两委干部电话、村廉勤监委及联系村领导电话一并公开公示。

    “我去年调到尚武镇工作,安排我联系寨梁村,廉勤监委对村级事务和村级财务监督细节盯得紧,群众放心抓经济发展。”尚武镇副镇长袁毅如是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