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元旦游客71769人次 揽金2927.4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1-03 08:3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2日,记者从广元青川县获悉,2018年元旦小长假青川县共接待游客71769人次,同比增12.3%;实现旅游总收入2927.4万元,同比增长17%;过夜游客32000人次,同比增长34.3%;一日游游客50000人次,同比增长16%。其中,东河口(博物馆)接待游客9342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02万元;青溪古城接待游客13322人次;唐家河接待游客7593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1.5万元;县城战国木牍文化生态园接待游客5416人次;全县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发生。
    据了解,元旦前夕,青川县旅发局专门组织人员对全县旅游景区、涉旅企业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和质量监控。对旅游饭店的消防安全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建立了定期调查制度、对旅行社在租用车辆和保险方面进行严格检查、对主要旅游景区设施设备和警示标志进行了重点排查、同时严格值班制度,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保障旅游安全、优化旅游消费环境,确保万无一失。元旦小长假,青川县无一例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发生,旅游市场较之以往更加安全,更加规范,更加有序,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元旦期间,客源主要来自于成都、绵阳、广元等周边城市,另有重庆、甘肃、西安以及浙江等地区部分游客。游客以在外工作的青川籍人回乡省亲为主,他们回乡带动了青川县各大宾馆、超市、餐饮、娱乐等各行各业的经济消费。随着青川旅游环境不断改善,旅游宣传的深入拓展,青川知名度的逐渐提高,青川已成为省内外很多游客假期自驾游、自助游的首选目的地。又加之私家车急速增长,以家庭亲朋和俱乐部为单位的自驾游、自助游成为旅游的重要方式,自驾游、自助游客逐渐成为旅游的生力军。   (鄢怀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