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用积分制“量出”党员好作风

www.scol.com.cn  (2018-07-03 07:2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个人向党组织如实反映党的任何组织和党员违纪违法行为的,每次加5分;个人在市级评先评优每次加2分,在省级评先评优每次加3分……7月2日,记者在青川县委宣传部“党员积分制管理”个人清单上看到,清单上详细记录着该宣传部里在职党员的个人加分事项,并打上了相应的分值。

    “ ‘党员积分制管理’主要是对党员全面落实“四讲四有”“四个合格”要求,遵守党纪法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参加学习教育、履行党员义务和岗位职责等情况量化标准、设定分值。”据青川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员积分制管理”以一年(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积分周期(2018年积分周期为5月1日至12月31日),对党员日常表现采取设定基础分、实施加减分的积分方式进行考核。按“党员积分=基础分+加分 –减分”的方式动态计算分值,年终进行综合考评,党员基础分为80分,加分不设上限,减分后分值总分不低于“0”分,次年重新计算。与此同时,在“党员积分制管理”结果运用上,该宣传部将积分情况作为党员民主评议、评先评优、绩效奖惩、提拔使用等的重要依据。

    “‘党员积分制管理’是改善党员干部作风的有益探索。”青川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学完善的党员考核评价体系,有效推动了广大党员争先创优的热情,让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干事激情的原动力得到充分释放,有力地推动了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青川县宣传部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只是该县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今年来,青川县大力探索“党员积分制管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动作风纪律深化年等,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创一流业绩”,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监督的常态化、制度化和精准化水平。(江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