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川县:奋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www.scol.com.cn  (2018-07-06 09:0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6年2月,青川被纳入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成为全国262个、全省11个创建单位之一。
    2016年5月19日,在国家旅游日这一天,青川召开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动员大会。
    2017年6月14日,青川召开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启动会。
    2018年5月22日,全省召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综合评估工作会,都江堰、乐山、广元等28个单位参加了评估,青川获得了评估第一,综合评估第二的好成绩,跻身全省重点创建单位。
    2018年7月5日,青川县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全面分析当前创建工作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强化举措,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坚定必胜信心,采取超常措施,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地,确保确保青川首创告捷,将全域旅游培育成青川最靓丽的一块金字招牌。
    会议指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含金量极高的一张靓丽名片,开展创建工作是青川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之举,也是青川立足自身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后发赶超、绿色崛起的务实之举。今年是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之年,各级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统揽,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就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会议要求,要准确认清形势,牢牢把握机遇,切实增强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很高,必须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面临的机遇很好,必须顺势而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青川基础很好,必须坚定信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决战时刻冲刺阶段,全县上下要以“厉兵秣马”“背水一战”的担当和气魄,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紧扣目标任务,把握机遇、增添举措,确保青川首创告捷。
    “要聚焦短板弱项,突出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必须看到形势的严峻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必须正视差距,补齐短板。在全域旅游产品供给方面,要在融合发展上做文章,要建设并完善一批具有国家、省级示范意义的示范点。要不断充实旅游要素,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鲜明地方特色的时尚性、实用性、便携性旅游商品。在公共服务方面,要重点推进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厕所革命”工程、“茶颜观色•轮动风光”自驾风情道、自驾车露营地、“智慧旅游”建设。要着力完善旅游交通网络,重点打造金唐线、姚唐线、茶观路、乔凉路自驾道。在政策供给与创新方面,要出台全域旅游发展的综合性高质量政策文件,发改、财政、住建、交通、国土、农业、林业等部门要研究专项政策文件,在政策上全力支持国家全域旅游创建。
    会议强调,要严肃作风纪律,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全县上下必须要主动担当、真抓实干,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积聚各类要素,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协调配合,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参与、协调联动、全力推进。要强化责任落实,相关县领导要落实好挂联责任,各单位要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身先士卒、亲力亲为,切实做到精力全面投入、工作全面到位、任务全面落实。要强化督查考核。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把旅游产业发展考核的主要指标、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主要任务,纳入乡镇和部门年度目标任务,加大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指标的考核权重。要加强日常考核,对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县纪委监委,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作风纪律深化年”重点聚焦的工作,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实、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的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唐续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