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三大计划”助推人才高地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9-04 07:4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年来,青川县引导各部门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创造良好环境,通过实施提能、增值、引领“三大计划”,大力构筑人才高地,为加快实现“三大目标”,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建设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在实施“提能”计划中,围绕理想信息、职业道德、依法行政、治理能力、业务知识、科学人文等内容抓好公务员“四类培训”。积极推进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利用广元市继续教育平台扎实开展“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信息安全”公需科目继续教育,大力提升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素质和创新能力。在实施“增值”计划中,围绕青川黑木耳、羊肚菌、竹荪、绿茶等特色种植业和肉牛、马鹿、黑山羊、娃娃鱼等特色养殖业,开展引导式技术培训,把技术能人往政府产业发展布局的重心引领,切实提高乡土人才发展产业的能力。同时,根据市场需求,进行“量体裁衣”式的精准培训。同时,大力实施“引领”计划,结合青川实际,开展了“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双创之星”评选、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示范点创建等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全县优秀人才奋发进取。
    据统计,近年来,青川获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1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1个,评选表扬乡土人才创业明星36人、农村领军人才10人,创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开展厨师、焊工、家政、装修等市场紧缺型工种技术培训3000余人次。(江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