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压实责任 持续抓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9-17 07:1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责任清单表,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9月14日上午,在青川县召开的迎接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青川县相关负责人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高度统一到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高度上来。

    自去年3月省环保督察以来,青川县委、县政府高度环保督察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和工作推进会,将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县级领导牵头督办,对问题整改情况实施月调度、月通报的形式,全面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达到了以点带面,以改促治的效果。各部门通力协作,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得以超常推进,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得到解决,一批多年沉积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获得感逐步提升。

     青川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抓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既是对青川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发展战略模式,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建设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经济先行区,生态文明示范县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推动青川督促环境问题整改的一次重要检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沟通配合到位,认真抓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青川县相关负责人告诫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

    (江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