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打造"特色小城镇"沐浴"生态县城"

www.scol.com.cn (2018-10-12 06:2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城市发展的每一个足迹,永远都离不开城镇建设这一话题。城镇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近年来,青川县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县坐拥省级生态乡镇20个、生态村40个,县城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已达12平方米,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拥有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为打造“特色小城镇”,青川县以道路建设为重点,山水田园建设为基础,推进符合标准的城镇路网、生态绿地系统等“9+N”项目及其他公共设施项目,巩固提升示范镇基础设施服务能力,到2020年,完成3亿元以上公共设施投资;依托小城生态、历史文化和产业优势,以特色工业、商贸物流、旅游休闲镇为基础,发展生态宜居、文化创意、科技教育、现代农业等“3+N”产业体系。到2020年,完成8亿元左右产业投资;坚持统筹推进,推进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以城带乡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综合发展。让试点镇发散辐射力量,到2020年,在现有的2个试点镇的基础上,再培育创建省级试点镇2—4个。
    青川县委、县政府以特色产业为基础,科学进行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着力打造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小而美的小镇。在做足特色文章的同时,将全域旅游融入其中,走出一条符合青川实际的特色小镇建设之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青川经济社会发展步伐。
    (冯小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