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橄榄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www.scol.com.cn (2018-11-12 07:5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8日上午,利州区上西街道橄榄园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为“消防宣传月”活动加温预热的同时,增强了居民的火灾防患意识,提升了居民初期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的技能。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在社区、村组等基层组织中逐渐暴露出居民消防意识薄弱,消防知识匮乏,火场逃生技能严重不足等问题。橄榄园社区外出务工人口众多,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上述问题更为突出。橄榄园社区为解决这一矛盾,创新开展家庭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以一人带动一户,一户带动一栋楼,一栋楼带动一个居民小组的方式,创造了良好的家庭消防宣传教育氛围,使人人都受到消防教育,个个都掌握消防技能,有效推动了消防知识大普及,为安全社区创建工作补齐了短板。

     参加培训的居民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自己在火灾隐患排查、初期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等方面有了深刻的认识,获益匪浅,培训结束后就对家里来一次火灾隐患大排查,确保安全过冬。   (吴奇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