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县:施行“最严铁规” 吹响“总攻号角”

www.scol.com.cn (2019-01-08 00:0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苍县出台系列刚性举措分层分类压实脱贫“摘帽”责任
施行“最严铁规” 吹响“总攻号角”


    新年伊始,旺苍县出台以“一条规定抓关键、三色制度强约束、八条纪律严作风”为主要内容的“138”系列硬性举措,通过鲜明导向、压实责任,动员全县党员干部聚焦聚力脱贫攻坚政治任务,以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劲头,决战决胜脱贫“摘帽”攻坚战。
    “在脱贫攻坚冲刺‘摘帽’的总攻时刻,我们必须以最大的动力、最严的制度,把责任传递下去,把激情调动起来。”旺苍县委书记刘亚洲告诉记者,该县分领导干部、乡镇部门、党员干部三个层面,分层次分类别,制定具体细致的刚性举措,以目标为激励,以责任为导向,以制度为抓手,推动脱贫攻坚落实落地。
    据悉,旺苍县出台《脱贫摘帽领导干部特别规定》,不仅对各乡镇党政正职、县级行业扶贫部门和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对象作出明确要求,还对县级领导干部提出“县委县政府分管脱贫领导每年要遍访全县贫困村”等多项特别规定。出台《打好脱贫摘帽战“挂红旗亮黄牌贴蓝签制度”》,每月督查暗访评价打分,对排名靠前的乡镇、县级行业扶贫部门和帮扶部门“挂红旗”表扬;对通报排名落后的乡镇、县级行业扶贫部门和帮扶部门(单位)“亮黄牌”提醒;对被连续两次“亮黄牌”提醒或被市级以上通报批评的,进行“贴蓝签”警示,传导出“通报多了丢分、表态多了丢脸、黄牌多了摘帽”的责任压力。出台《打好脱贫摘帽战“八条铁律”》,围绕推诿扯皮、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等内容对乡镇、县级行业扶贫部门、帮扶部门以及党员干部亮出纪律红线,架起问责“高压线”,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
    一系列堪称旺苍脱贫攻坚史上的“最严铁规”,吹响了全县新年度奋战脱贫摘帽的“冲锋号”。“不脱贫就‘脱帽’,谁都马虎不得。”东河镇党委书记曹加伦说,“我们将动员全镇力量,细化落实责任到人到天,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周一小节、一月一考核,决战脱贫硬仗。”(宋鹏  广元日报记者  崔华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