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邦银:对标对表 坚定落实

www.scol.com.cn (2019-01-12 21:3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对标对表坚定落实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专访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
 
 

    广元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于2018年12月26日胜利召开。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记者专访了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
    蔡邦银说,市委七届八次全会是在全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广元作出了战略安排、指明了方向路径、描绘了美好蓝图。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朝天区委赓即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就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安排部署。
    在学习贯彻中,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谋划部署好2019年工作统一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同时,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积极组建区委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以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宣讲;各党委党组及时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利用各类媒体和宣传阵地,全方位开展宣传宣讲,确保了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在朝天家喻户晓、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就做好下步工作,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在朝天落地落实,蔡邦银表示,朝天区将从五个方面着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担当落实。朝天区委坚定精准对标市委完善的新谋划、新战略、新格局,并于本月召开区委七届六次全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持续完善“123456”执政兴区总体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推动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朝天落地落实。
    二是聚焦头等大事,坚决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力补短冲刺,高标准备战摘帽验收,全力做好迎“国考”“省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脱贫摘帽一举成功。深入落实精准扶贫方略,继续实行1+25+29+214”作战体系,按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挂图作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加快奔康步伐,确保2020年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三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认真念好“谋、引、管”“三字经”,深入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三百工程”,重点抓好新华联和坤伍集团的曾家山项目,七盘关国际石材城项目,确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培育壮大“三带三链”产业体系,力争全部工业总产值实现90亿元以上,加快朝天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四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定落实朝天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4+N”的政策体系,聚焦强村行动、兴乡行动、城乡融合发展三大攻坚路径,全面推进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社会治理振兴、民生振兴、脱贫攻坚、改革创新“七大工程”,着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同时,深入实施城建提升“八大行动”,构筑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建设广元城市北部新城,着力构建广元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北部支撑。
    五是推进全域开放合作,建设广元对外开放北向桥头堡、东出会客厅。坚持“融入南北向、深化东西向”工作路径,大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形成全面开放新态势。积极承接好成都产业转移,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打造区域合作的示范标杆。立足川北门户区域优势,主动融入成都——西安经济走廊,打造产业发展、物流运输、物资集散重要节点城市。积极推进广元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朝天实践,全力建设曾家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真正让“会客厅”名副其实。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加强与路桥区深层次合作,联手唱响“山海经”,全力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区。(广元日报记者 鄢怀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