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坝坝宴上话脱贫

www.scol.com.cn (2019-01-15 00:1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坝坝宴上话脱贫 文艺汇演迎新春


    1月10日,青川县板桥乡“携手同行、幸福奔康”新春文艺汇演在该乡铁炉村村委会文化院坝举行,干部群众们欢聚一堂,以文艺汇演和吃坝坝宴的方式,热热闹闹喜迎新春,共庆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共话板桥乡的美好未来。县委副书记李彦江参加活动并讲话,号召干部群众咬定目标再接再厉,携手同行幸福奔康。
    此次的活动举办地铁炉村,在2018年已实现整村脱贫摘帽。不少人夸赞道:现在的铁炉,环境优美、产业兴旺,百姓相互友爱,是一个宜居的好地方。节奏欢快、舞姿优美的开场歌舞《幸福康养的地方》就反映出如今铁炉村宜居村庄幸福生活,赢得了现场干部群众的阵阵喝彩。
    随后川剧变脸、诗歌朗诵、小品、武术等多种形式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通过艺术表达的形式,不仅为当地父老乡亲送去了新春祝福、宣传了扶贫政策,又展示了板桥乡的新变化新风貌,更凝聚了人心集聚了力量推动脱贫奔康。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板桥乡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农村住房建设、村容村貌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改善,幸福生活指数不断攀升。”在活动中,板桥乡党委书记高飞激情回顾了近年来脱贫奋战中的点点滴滴,呼吁全乡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高质量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接续奋力拼搏,开创幸福美好新生活。
    “贫困户识别是从哪一年开始的?”“你们知道贫困户县内住院的报账比例吗?”“实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人均面积不能超过多少平方米?”“2018年脱贫标准人均纯收入达到多少以上?”……在脱贫攻坚知识竞答环节,现场群众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大家积极举手抢答,答对的群众不仅赢得了小礼品,让党的扶贫政策也更加深入人心。
    据悉,本次文艺汇演由中共板桥乡委员会、乡人民政府主办,青川县农业局、县总工会、县红十字会承办。在文艺汇演现场,还为板桥乡各村(社区)的30户“五星文明户”进行颁奖。文艺汇演前,来自青川县文广新局、县美术馆、县文化馆的书法家们免费为现场群众写春联送春联;县人民医院和板桥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还为现场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并对健康扶贫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县委宣传部:江琪 阿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