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打造“四线”畅通茶叶销售路

www.scol.com.cn (2019-01-15 12:06: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笔者昨日获悉,近年以来,旺苍县打造“四线”畅通茶叶销售路,取得显著成效。
    网络销售。出台以销售米仓山茶叶为主的电商(米仓山茶叶占销售量的70%以上)扶持政策,年销售额达500万元以上的,一次性奖励2万元;年销售额达1000万元以上的,一次性奖励5万元。同时建立米仓山茶电商官网,产品入住天猫、淘宝、京东等大型网络销售平台,2018年实现茶叶电商销售6500万元。
    实体专卖。在省会或一线城市建有米仓山茶叶品牌专卖店(含线上交易),年销售额达500万元的,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年销售额达1000万元及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奖励8万元。建立以国家级龙头企业——四川米仓山茶叶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实体专卖体系,截至目前,共打造米仓山茶实体专卖店5个,2018年实现实体销售5300万元。
    现场推介。积极参加国际茶博会、西博会、农博会,市县政府联动每年选择一个省会城市举办“米仓山茶”推介会,每年举办米仓山采茶节,持续在中央电视台一频道和七频道宣传推介,与上海、内蒙古、陕西、西安等地35家经销商签订现场代理协议,2018年现场签约代理销售额达5.62亿元。
    企业采购。利用端午、元旦、春节与企业周年庆等大型节假日契机,出动米仓山茶专业推销人员20余名,出台采购优惠政策。2018年与四川绿源商贸有限公司、四川蜀茶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汇通食品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签订3700万元采购合同。(唐福升胥锦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