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三份“小保单”解决脱贫“大问题”

www.scol.com.cn (2019-01-16 18:4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自从政府给我们买了这些保险后,我们脱贫发展生产就更有底了!”1月15日,旺苍县龙凤镇人民村一组贫困户王付昌激动地对记者说。据了解,为减轻贫困户的后顾之忧,近年来,旺苍县推出了“信贷保”、“扶贫保”、“农业保”三份保单,切实解决了贫困户脱贫路上的大问题。

    据介绍,该县将继续实施“小额扶贫信贷”等政策,将“小额扶贫信贷”与“小额扶贫信贷保险”打捆,出现自然灾害等风险导致还款困难时,由信贷保险全额赔付银行本息。2019年,该县计划发放小额扶贫信贷资金8000余万元,支持2000余户拟脱贫对象发展产业。

    该县按政府、农户8:2的出资标准开发“扶贫保”,一次交费全家可享意外伤害身故、伤残、医疗等多种保险服务。同时,将意外伤害身故等赔付金额统一提高至8000元/户,疾病身故保险金额提高至2000元/户,切实降低返贫风险。2019年,该县计划出资50万元引导15000余户贫困户购买扶贫保。

    同时,该县还将引导贫困户参加生猪、肉牛、脆红李、羊肚菌、中药材等13项政策性农业保险,当发生意外事故导致产业发生损失时,按产业类型、保险额度进行赔付,降低产业发展风险。2019年,该县计划出资800余万元对贫困户购买政策性农业保险进行补贴。(代蕊 赵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