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宝轮返乡创业者助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9-01-17 00:5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16日,宝轮镇召开2019年乡村振兴暨返乡创业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签约仪式。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宝轮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发达的交通枢纽,能够利用家乡的资源优势发展产业,把家乡的好山、好水、好文化呈现给需要它的人,并带动家乡人共同致富,我感到无比自豪!”返乡创业优秀代表、苟村乡村酒店项目负责人吴奇明话音刚落,赢得全场返乡创业者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1月16日,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召开2019年乡村振兴暨返乡创业座谈会,引进能人回乡创业,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奋力开创宝轮乡村振兴新局面,谱写三江新区发展新篇章。

    数十名返乡创业者与镇村家乡父老共聚一堂,说说家乡话、畅叙家乡情,共谋三江新区宝轮辖区发展的美好愿景。

    结合自身实际发展情况和远景规划,吴奇明现场签订了“苟村乡村乡村酒店”项目,“昌溪河乡村旅游已经初具规模,游客越来越多。返乡创业,既有较好的经济效益,更能带动家乡村民共同发展。” 他对返乡创业信心满满。

    苟村藕鱼共生项目、苟村现代农业观光园采摘园项目、梨树村大棚素菜项目、梨树村富乐桃园项目、松林绿色之家生态农业项目……基于对各自项目的实地考察,返乡创业者们,纷纷与相关部门签订了项目投资合同。

    据统计,当日,返乡创业者与宝轮镇相关单位共签订项目6个,总投资金额5.234亿元。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当前,宝轮正处于城乡融合发展、冲刺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各位创业成功人士的积极参与。”宝轮镇党委书记向在场的返乡创业者发出诚恳的邀请,他表示,今年,宝轮镇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立足全市三江新区核心区和“蜀道康城”、“山水会客厅”定位,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地理和生态优势,建成“女皇故里˙剑门蜀道旅游集散中心”,依托都市农业,服务城市,实现城乡融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