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何先伦上榜“中国好人榜”

www.scol.com.cn (2019-01-18 08:39: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记者从青川县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2019年1月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108人光荣上榜。青川县何先伦被评选为“敬业奉献好人”。
     地震中的“绿衣信使”,劳而不怨的“伦娃子”,三个女儿的“好父亲”,家喻户晓的“小灵通”,他就是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关庄邮政支局投递员——何先伦。 何先伦自1999年成为邮政投递员至今,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近20年。他用20载春秋,人生最好的年华和汗水,在青川的阡陌荒野里绘就了一名基层邮递员最美的人生画卷。他用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当地人们的一致好评。
     20年来,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无论是假日还是平时,何先伦都风雨无阻地奔波在投递的路上,日均投递邮件100余件,投递报刊杂志1100余份,其中党报党刊600余份。虽说关庄地方不大,但他负责的一镇四乡地处不同方向且弯多路窄、山高谷深,平均每天都要跑50多公里路才能将邮件一一送完。即使条件恶劣、工作量大,他也从没延误过一个班次,从没丢失过一封邮件。
     2010年12月,何先伦被四川省总工会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9月被四川省精神文明办评为“四川好人”;2014年10月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光明日报社联合举办的首届“寻找最美邮递员”活动中,荣获全国“最美邮递员”称号;2015年4月被四川省人民政府评为“四川省劳动模范”。多次被四川邮政公司、四川邮政工会评为“先进个人”,被广元市政府表彰为“十大拥警模范”“职工创先争优标兵”“感动广元十大人物 ”“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从2008年至今,何先伦的先进事迹就在邮政系统内外不断被宣传学习,而他本人也在这种种殊荣的鼓励鞭策中不断学习进步,总是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友爱之手,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点点滴滴帮助他人,踏踏实实做好本份,始终不忘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广元日报记者 唐续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