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大垭村:分红啦!贫困户笑开花

www.scol.com.cn (2019-01-23 08:49: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真的拿到了分红钱了!我家有五口人,每个人分得了56元,真的希望今后我们大垭村的集体经济越来越好,让我们获得更多的利益。”1月21日, 旺苍县五权镇大垭村召开村民大会,大垭村6组贫困户王星俊拿到装有分红款的红包时,脸上笑开了花。

    近年来,大垭村严格对照村退出的“一低五有”标准,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以“村集体经济+专合社+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发展金银花和黄茶种植产业。使用产业园区建设资金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扶持资金20余万元,入股旺苍县旺南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新建110亩金银花种植示范园区;使用产业园区建设资金50万元,与中河村“飞地”发展,新建120亩标准化黄茶种植示范园区,采取“保底收益+利润分红”的方式,确保村集体经济实现稳定增长。2018年,大垭村共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44100元,贫困户每人分红56元,非贫困户每人分红32元。

    当天,还为20名党员发放党员精准扶贫示范工程收益分红1200元,其中贫困户党员每人分到100元,低收入党员每人分到43元。

(代蕊 马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