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新春三下乡 迎春送温暖

www.scol.com.cn (2019-01-23 14:0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寒风料峭,暖意浓浓。1月22日,广元市利州区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中活动走进了三堆镇三堆小学,为当地500余名村民带去丰富多样的文化大餐。

    “我领了一本《孔子的故事》,学习一下孔子的智慧总有用处。”图书发放台前,48岁的三堆镇821小区居民郑朝蓉对领到的3本免费图书爱不释手。她乐呵呵地说:“我这准备再去领几本儿童读物,拿回去给我孙儿看,他一定喜欢得很!”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写春联活动台前,村民们扎起了堆。“写的好!寓意也正合我心意,我就要这副了。”书法协会工作人员刚落笔,56岁的小河村村民刘宗仁一眼就相中了此副春联。

    另一边,舞台上独具特色的民俗牛灯表演、快板儿《精准扶贫政策好》、二胡独奏《葡萄熟了》等精彩节目逐一亮相,惹得在场群众一片欢声笑语。

    “‘三下乡’活动,是我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利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杨雁冰告诉记者,“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需要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关注基层民生、关心群众生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当天各相关单位还开展了送物资、咨询服务、义诊等活动。共发图书3000多册,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义诊服务300余人次。(李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