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浙川携手就业扶贫435人达成就业意向

www.scol.com.cn (2019-01-24 23:1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2019“浙川”携手就业扶贫 旺苍435人达成就业意向

    “我找到工作了!到浙江程豪电气公司做焊工,月薪4000元!”刚签完用工意向协议,广元市旺苍县嘉川镇前哨村的贫困户赵克刚兴奋地打电话告诉家里人。

    1月22日上午,由浙江省仙居县人民政府、旺苍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浙江仙居——四川旺苍”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在旺苍县玉龙广场举行,来自浙江省仙居县和旺苍县的57家企业,向旺苍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及其他求职人员带来2757个岗位。

    此次招聘会,浙川两地企业提供了涉及物业管理、酒店服务、餐饮、缝纫、操作、装配、焊接以及钳工、普工等多个工种用工岗位。旺苍县1000余人进场求职,现场与招聘人员咨询、交流,收集用工信息、寻找理想的用工岗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3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27人。

    “没想到这么简单就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岗位。这次招聘会,不仅可以选择到浙江务工,还可以选择本地企业务工。”从旺苍县 嘉川镇庆寨村3组赶来应聘的贫困户冯本玉,在经过一番选择后,签约了四川优益家实业有限公司。“在当地企业务工,不仅购买五险一金,工资还达到3000多元一月,今年就可以摘掉穷帽。”她兴奋地说。

    “希望两地用工企业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用真心真情为求职人员服务,以优越的务工环境、丰厚的务工报酬吸引人才。”该县相关负责人说,旺苍县将按照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部署,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广泛搭建就业供需对接平台,促进更多贫困劳动力和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

    据介绍,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仙居-旺苍始终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了两县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计划,并互设了就业工作站,组织东西部劳务协作-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培训44期,开展专场招聘会16场,双方劳务协作关系日益密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8年,旺苍县转移贫困劳动力就业1.2万人,其中通过劳务协作帮助转移贫困劳动力到台州市、仙居县等地就业2809人。(代 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