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企业家捐款400万 助力家乡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1-26 13:3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剑阁籍企业家杨雪银捐款400万元,助力家乡教育发展和脱贫攻坚
今年重点发展灰雁养殖基地 打造家乡产业名片

 
 

 杨雪银(左一)回乡捐款修路,与乡亲们话家常(资料图片)

 

    近日,剑阁籍企业家杨雪银在家乡鹤龄镇化林村鸯溪小学成立的教育扶贫专项基金举行了发放仪式,20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新年里,他的工作重点是发展灰雁养殖基地,希望将其发展成为有特色、成规模、效益好、群众增收的一张产业名片。

    发展灰雁养殖基地将其打造成产业名片

    去年10月,杨雪银所在的四川雪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扶贫产业灰雁收购开秤暨养殖落成剪彩仪式,在剑阁鹤龄镇化林村灰雁养殖基地举行。

    据杨雪银介绍,他之所以在家乡投资兴业主要是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精准扶贫”。目前留守家乡的大多是老弱病残,而灰雁养殖项目非常适合这类人群。他也希望吸引外出务工的有志青年回乡创业,守住家乡的绿水青山。杨雪银说,他希望把灰雁养殖打造成为有剑阁特色的品牌产业和地标性农产品——剑门关灰雁。他将通过“统一发放雁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防疫、统一保底价回收、统一销售”的“五统一”发展方式,走一条“特色养殖、雁餐品尝、观光体验”为一体的农旅融合发展道路,通过农村电商、农村淘宝等平台走一条“活雁销售与熟食加工”相结合的连锁销售产业链模式,把剑门关灰雁的品牌推出四川,走向全国。

    今年在完成新疆公司的收购后,杨雪银将回到剑阁,重点发展灰雁养殖基地。将在饲养、收购、销售等方面做文章,真正将其打造成有特色、成规模、效益好、群众增收的一张产业名片。

    助学心系家乡发展缘由想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上世纪70年代离家到新疆发展的杨雪银,已是吐鲁番地区闻名的企业家,一直心系家乡发展。2017年9月,捐资100万为鹤龄镇化林村鸯溪小学成立教育扶贫专项基金,用于奖励教学业绩优秀的教师和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资助贫困家庭的留守儿童等。

    5个月后,他又在“返乡扶贫捐赠暨再创业新春联谊会”上,现场捐款100万元,助力家乡扶贫攻坚。他已累计为家乡捐款400万元。对此,他表示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他希望家乡父老乡亲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他不仅会继续坚持在新疆吐鲁番发展事业,更会随着企业发展,长期关注家乡发展。他也希望更多在外创业发展的成功人士都能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近日,杨雪银参加了鸯溪小学教育扶贫专项基金发放仪式,20名贫困学生获得每人500元的资助。(广元晚报记者 管寒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