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扶贫产品展销会“火了”

www.scol.com.cn (2019-01-27 22:35: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真热闹!好久没有这么见到这么火爆的展销会了!”广元市剑阁县下寺镇居民王大姐对笔者说,手上提着刚刚从武连镇展位上“抢”来的两斤腱子牛肉。“这罗牤子牛肉生意好得很,差点没有买到。早就听说他的风干牛肉和卤牛肉做得好,想买点尝尝,今天在这个扶贫产品展销会上终于买到了!”这是广元市剑阁县2019扶贫产品展销会上普通一幕。罗牤子牛肉一上午卖出了15000多元,但却不是展会上的最高纪录。而展销会上受欢迎的,诸如演圣镇的卤土鸡、柳沟镇的腌制猪肘等等,人气都非常旺盛。

    为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贫困地区群众增收,同时满足县城群众的消费需求,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剑阁县委、县政府组织了为期3天的扶贫产品展销会。在1月25日展销会的第一天,6对企业现场签订辣椒1200吨、榨菜750吨、优质大米1150吨、大豆500吨、生猪200万斤、土鸡1万羽、土鸡蛋3万斤、面粉300万斤、食用油30万斤的供销协议,协议金额达到5500余万元,80个展位农特产品零售额达到142万元。

    “展销会为啥这么火爆呢?”几年没有回过剑阁的张先生百思不得其解。他不知道的是,今天的展销会不同寻常!市委副书记冯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向永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宏,县政协主席孔金山等县领导都前往展会现场,纷纷手持“我为剑阁农产品代言”等广告牌,为参展的农产品生产企业、专合社呐喊助威。各乡镇党委书记、贫困村第一书记更是使出浑身解数,为本地扶贫产品唱赞歌。展销会上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还开展了电商促销,凡是线上下单一律有奖,让年轻人陶醉其中。主办方县商务局还组织了文艺演出,白龙杂技团演出的舞狮子、变脸绝活最吸引观众。这么多人都在使劲儿,展销会怎么会不火呢!(侯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