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评先树模展新貌 文艺下乡迎新春

www.scol.com.cn (2019-01-29 08:24: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暖阳浸润着白雪尚未消融的小山坳,微风吹拂着一张张幸福的脸庞,书法家为当地群众浓墨重彩写下一个个“福”字,青年歌手为父老乡亲献上一首首“赞”歌……

    说变化、谋发展,话感恩、聚民心,1月25日,广元市朝天区临溪乡清水、党家、四新等村拉开评先树模表彰和迎新春系列活动帷幕。

 
    在清水村,“最美临溪人”“脱贫示范户”“感恩奋进户”等10类21名群众身边先进典型陆续登上领奖台,接过一面面金灿灿的奖牌。
    这里面,有致富不忘家乡人、回乡创业谋发展的“最美临溪人”罗成平。他投资1000余万元修建“罗马庄园”游客接待中心,招商引资打造“天池山”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区,以己之力带动当地群众发家致富。
     这当中,有“脱贫示范户”马建鸿。前些年,他以烂为烂、破罐子破摔,这几年乘脱贫攻坚之东风,自力更生、改头换面,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养蜂走出一条增收致富之路。
    此外,还有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共产党的“感恩奋进户”李玉炳。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靠种蔬菜、养肉牛,实现了房子亮堂堂、粮食堆满仓的梦想,他常告诫当地懒汉“地要种,猪要养,工要打,不等不靠才能富起来!”

 


    新春佳节临近,青年歌手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中国年》《赶上好时候》《阳光路上》等主题歌曲唱出了爱国深情,唱出了时代心声,更唱出了奋斗豪情,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群众的心潮跟着歌声一起激荡。
    活动“组合套餐” 中还融入了精彩的拔河比赛,彰显群众精气神;脱贫攻坚知识有奖竞答,群众频频举手互动;书画家现场挥墨写春联,摄影家拍摄全家福,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帮扶单位为村民送去春节慰问物资(其中区委宣传部为清水村送去米3.2吨、油1.6吨、棉被21床和价值5000余元的日用品)和学生课外读物,群众温暖到心窝。

 


    “自脱贫攻坚以来,在帮扶部门的倾力帮扶下,临溪乡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临溪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张维平说,以清水村为例,在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投入和积极协调下,该村完成易地搬迁11户36人、危旧房改造10户、新村户办工程21户,村道加宽2.8公里,铺设人饮管网2公里;2018年区委宣传部为清水村投入7万元,完成村级阵地建设,建成了村卫生室、文化室、文化广场,极大地增强了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马兴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