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活动喜闹来袭 朝天21万人民大联欢

www.scol.com.cn (2019-02-03 23:2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红红火火过大年!1月30日,以“花开盛世”为主题的广元市朝天区2019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朝天影剧院浓情上演。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多个微信公众平台同步直播,将晚会的欢乐吉祥送往千家万户。

    歌曲、舞蹈、小品……当天,该区羊木镇新山村文化阵地上张灯结彩、歌声飞扬,村民们载歌载舞喜迎新年,由此也拉开了朝天春节“村晚”的序幕。连日来,该区各地的乡亲们自编、自导、自演,融入乡情、乡韵、乡愁的农村文艺晚会演出一场接一场,让今年春节显得格外喜庆热闹。

    连日来,在朝天大地上,异彩纷呈的文体活动持续“上新”,天天有精彩、场场不重样;

    充满泥土芳香的乡村春晚轮番上演,不设门槛、不限年龄、不分形式,广大群众踊跃参与其中,“民星”璀璨、年味十足。

    独具地方特色的趣味运动会纷纷鸣哨,朴实憨厚的庄稼汉,摇身一变成为运动达人;农家灶台前的揉面、包饺子,成为比拼切磋的比赛项目;剥玉米,掰手劲、担银水,种粮能手们玩得不亦乐乎。

    幸福新村的“村村响”歌声不断,颂党恩、贺新春、唱未来,唱出乡亲们的新梦想……

    看文艺汇演、观龙灯狮舞、办趣味体育比赛,文化活动好戏连台;送春联、进书屋、看坝坝电影,文艺展演琳琅满目;书法展、美术展、摄影展,艺术展览百花齐放……春节期间,朝天区各乡镇、村(社区)组广泛开展多形式的文化惠民活动,为全区21万朝天儿女献上了精美的“文化大餐”,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

    “白天在这儿看会儿书,晚上到坝坝头看‘村晚’,你瞧瞧…——有看的、有耍的、有比的,这个春节可比往年有意义多了!”走进沙河镇白虎村文化室,书香扑面而来,只见10多位村民或临窗而坐,品一盏茶香;或席地而坐,静享书香,室内安静祥和。70多岁的王大爷,扶了扶鼻梁上的老花镜说,乡亲们把空闲时间都用在了唱歌、跳舞、看书、运动比赛上来,精神风貌变好了,邻里关系更和谐了。

    春节期间,该区图书馆、文化馆、乡(镇)文化站以及221个村(社区)文化室全部免费对外开放,随处都能看到耄耋老人、创业达人、返乡农民工等在各级文化活动阵地开展活动,读书对弈的祥和场面,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截至目前,该区举办“村晚”演出、农民趣味运动会200余场次;开展送文化下乡、迎春摄影展、新年书画展等活动80余场次;各级党委、帮扶部门积极开展新春走访慰问,实现特殊岗位职工、特殊人群、困难群众、返乡农民工走访慰问全覆盖。(祝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