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住建局积极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2-16 04:5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全面推行建设领域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近日,广元市朝天区住建局专题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推进工作会,再次部署了建设领域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重点工作。

    深化认识

    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2019年市政府安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切实增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建设行业特点精确发力,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动安全生产源头管控,全面提升安全防控水平,以基层基础建设高质量推动安全发展。

    排查摸底

    立即组织专业队伍对标检查,实地查看各试点企业硬件、软件设施配备,认真查找短板,摸清家底。根据摸排情况,积极组织召开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培训会、市城区标准化工地观摩会等,以手把手的形式告诉企业如何辨识风险、如何分级管控、如何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等。对建设领域相关责任单位实施分类管理,重点督查,针对各项目不同特点,逐个制定实施计划,逐一完成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深入治理

    联合区安办、区安监局,采取“双随机”的督导检查方式,深入开展隐患治理大排查、问题大整治活动。强化安全生产“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督促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示范带动

    选取10家建设领域试点企业,重点以朝天区朝天镇小中坝(城中村)改造项目、凯成尼斯商业广场项目为集中展示平台,走以点带面的发展思路,配套工人实名制管理、扬尘治理规范化、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探索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示范之路,发挥模范带动效应,逐点逐线逐区域地全面完成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朝天住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