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今年春茶产量将达5000吨预计产值11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3-01 21:2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陈加普 摄

     3月1日,春寒料峭,在旺苍县木门镇青龙村,一大片一大片的春茶长势喜人,茶农们也正忙着在茶园里除草、松土、施肥等管护工作,准备半个月后采摘今年的首批春茶。

    受去年寒冷天气影响,加之精心管护,今年茶叶发芽要迟一些,“再过两周就可以采摘春茶了,目前正是茶园管理的关键时期,要及时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以保证春茶的产量和质量。”正在进行茶叶春管的青龙村贫困户邓正友告诉记者,早在2017年,他家就种植了2亩黄茶,再加上他在茶园里务工,一年下来有两万左右的收入。

     青龙村目前已发展黄茶266亩,绿茶3000亩,全村400余户村民就有360余户发展茶产业,户均收入达到两万元。同时,通过茶产业的发展,全村44户贫困户148人有了稳定的增收渠道,去年贫困户户均实现增收2万元。

    “现在茶叶已经成为我们村的主导产业,今年我们还要再发展100亩黄茶,扩大产业规模,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今年光我们村预计就可采摘春茶鲜叶300吨左右,产值将实现2000余万以上。”青龙村村主任蔡亿说。

    近年来,该县通过大抓整合、做大基地、做强龙头,做响品牌,实现了茶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上的重大突破,规划并建成了木门、五权、高阳、枣林“四个万亩”茶叶生态示范园。去年全县茶园面积达22.6.万亩,春茶产量达到4800吨,产值实现10亿元,今年产量将实现5000吨左右,产值达到11亿元左右。(代蕊 康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