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北庙双鱼132井进行天然气放喷火测试

www.scol.com.cn (2019-03-06 13:0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剑阁:北庙双鱼132井进行天然气放喷火测试

    近日,位于四川省剑阁县北庙乡的中石油双鱼132井进行了天然气放喷点火测试。

    据悉,位于剑阁县北庙乡石桥村的中石油双鱼132井为天然气开发井,与此前该县多口以发现气藏为目的的勘探井不同,双鱼132井钻井目的在于开采天然气,是该县第一口开发井,该井设计井深7750米,属高风险超深井,经过测试,日产天然气量可达55.68万方,每立方米硫化氢含量5.57g至6.18g,此天然气不含水,符合国家标准。下一步还将进行关井复压。

    根据石油行业标准,试气是气井投产前的一道重要工序,试气放喷和砖井时,排入大气的液气体中含有有毒物质,一旦发生气体泄漏或井喷,如果不能及时点燃,极易造成人员伤亡和中毒。本次测试,一方面为可能发生的事故排除了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本次测试喜获高产工业气流,为该县北庙乡区域内双鱼寺构造后续油气开采提供了宝贵的数据支撑和可探依据。(梁杰 李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