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苍溪看梨花 别忘了一件事

www.scol.com.cn (2019-03-23 00:3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邵志海 记者 高志农)成行成列的梨树丛中,有他们在巡逻! 簇簇梨花缀满枝头的梨树下,有他们在站岗!人头涌动的演出现场、展销现场,有他们在护卫……

    从3月上旬梨花含苞待放,到现在梨花盛开,苍溪县公安局累计出动“护花使者”1000余人次,圆满完成各类活动安保任务11次,确保了各景区游人无安全事故,无治安案件、无刑事案件发生,续写着梨花节安保工作精彩篇章。

    22日一大早,江南派出所所长苏勇又带着警员们来到了辖区梨文化博览园执勤,按照预案,被分散到各个执勤点。

    “每天都是这样,7点前进园。最忙的还是梨花节的开幕式, 6点钟就到了现场,检查安全、设置警戒区域、疏散通道……演出虽然很好,我们在现场执勤没看仔细,都是回家看的电视录像!”

    围绕赏花现场,他们织密三道安保防线,按照条线结合的方式,分片落实包干区,“指挥调度、检票检证、交通疏导、重点守护,应急备勤”等岗位安保组,按照“定人、定岗、定责”要求,全部警力部署挂图作战,形成内外联动,各尽其职氛围;安保以现场为中心,向食宿点、参观点和来回线路辐射,形成统一高效的整体安保网络。

    随着游人开始涌入梨博园,景区热闹起来,县局集中抽调的百余名的执勤民警也赶到现场。

    由于腿脚不方便,来自西安的王先生和老伴站在山坡石梯上,儿子、儿媳带着推着婴儿车,正不知道该怎么下。正在巡逻的特巡警大队民警李佳洲和同事们走上前去,有的搀扶老人,有的帮忙扛起婴儿车,慢慢走下石梯。“谢谢!谢谢!”王先生一家拉着巡警的手,感激连连。

    景区农家乐旁,十余株老梨树上花团锦簇,成为游人们一家合影的好去处。“那个方向要好一些,您们站那里,我来帮您们照吧!” 执勤民警阳光建接过游客的手机,站好位置,连续拍了多张。“拍得太好了!谢谢啦!”看着手机中的“全家福”,游客一脸的惬意。如何用光、如何构图、如何保证清晰?为了给游客拍出满意的照片,他可是专门向摄影师们请教多次,“照片拍好了,游客高兴了,对我们的服务也才满意!”

    一幕幕感人的情景随时出现在梨博园景区。

    “梨花节”还在继续,苍溪公安局全体参战民辅警在积极履职、坚守岗位,有效地维护着节日期间全县治安大局平稳,为参加盛会的游客们创造着一个安定、祥和、有序的治安环境。

    当您沉醉于繁英缤纷、清香扑鼻的苍溪“香雪海”中,别忘了一件事,对这些“护花使者”们点个赞,说一声:“谢谢!您们幸苦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