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旺苍》到了群众家门口 村"三委"干部红脸

www.scol.com.cn (2019-03-24 23:0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问政旺苍》走到群众家门口 村“三委”干部红脸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一社、三社、六社、八社、九社、十一社的公路为啥还没有硬化?”“前几年把我们茶场卖了,钱用到哪儿去了?”“我家为啥就不能享受贫困指标?”……面对群众的尖锐提问,村“三委”干部们一脸的尴尬,不得不逐一回答。

    走进群众听民生,解决问题在基层。3月21日,全媒体直播节目《问政旺苍》走进三江镇大旗联合村,面对面了解百姓的困难和诉求,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问题解决在父老乡亲们的家门口。

    “此次问政就是要通过征求意见、述责述廉、质询评议、整改落实、结果运用等步骤进行,按照‘一问一答’方式,让‘三委’干部‘红红脸、出出汗’,倒逼干部廉洁履职。”据三江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新波介绍,大旗联合村有18个村民小组,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以及原县农业局的大力帮扶支持下,大旗村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2017年已实现整村退出。但大旗村依然信访不断,矛盾突出,县级部门和镇、村两级就反映的问题多次调查、核实并公开答复,仍然存在突出矛盾。

    问政现场,群众代表针对大旗联合村基础设施、村务公开、干部作风、精准扶贫等多个问题进行了质询,村支部书记张兴敏、第一书记边长清、村主任康晓林、副书记康高成、村文书李廷瞾、村廉勤监委主任何泽让等六人作为被问政对象,现场进行了答复,对问题的整改做了郑重承诺。县交通局、住建局、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做了政策解释。

    村民何菊华种植中药材尝到了甜头,可今年没有安排,他是着急了!现场他不停地举手,都得到了村“三委”和对口帮扶的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的的详细答复,“我对他们的回答非常满意!通过问政才发现,原来是我们自己对政策了解不够。”

    本期节目由中共旺苍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广元市旺苍县纪委、监委承办。县纪委将持续关注问题处理进展情况、持续跟踪问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