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4-01 12:5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凝聚新共识 共谋新发展

——朝天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激情满怀迎盛会,凝心聚力绘蓝图。4月1上午,143名参加广元市朝天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代表,阔步走进会场,共赴“盛会之约”。

    会议由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蔡邦银主持。

    9时整,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开幕式会场,激情与豪迈在代表们心中荡漾。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民生改善到绿色发展,政府工作报告饱含着人民对未来的无限期待,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不时用笔在手中的报告上记录,画圈。

    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朝天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朝天区人民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坚定落实区委“123456”执政兴区总体思路,地区生产总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七大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市取得三个第一、一个第二、两个第三的好成绩,为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起点,新征程。2019年,朝天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实施区委“123456”执政兴区总体思路,着力稳增长、攻脱贫、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强法治、保稳定、严治党,统筹推进“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文旅经济”三件大事,扎实抓好“九项工作大比武”,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繁荣和谐新朝天。

    今年,朝天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3%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左右,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5%左右,招商引资到位市外资金增长20%左右。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全面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围绕上述目标,朝天区人民政府将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持续推进高质量脱贫,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牢抓稳增长最大引擎,大开放招引项目,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强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特色农业,做强县域经济核心支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美丽新村,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积极推进广元城市北部新城建设,加快构建“一心三副、六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建设广元对外开放北向桥头堡东出会客厅;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攻坚污染防治,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坚定守护绿水青山;统筹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狠抓职能转变和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广元市朝天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广元市朝天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七届人大设置财政经济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说明,提请代表团审议和审查。

   不是朝天区七届人大代表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辖区内的市人大代表,大会副秘书长,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督导组组长,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群团组织负责人,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省、市、区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朝天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应邀列席开幕大会。(鄢怀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