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 昭化“闲置帮”与爱同行

www.scol.com.cn (2019-04-03 01:3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大家不要急,注意脚下安全,排好队慢慢来,每个人都有哈……”3月28日上午10点,昔日鲜有人声的昭化区文村乡荣华村委会,彼时一片热闹,该区“闲置帮”关爱贫困群众及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

    爱心帮帮团 将“爱”送到家门口

    文村乡荣华村是昭化区贫困村之一,是该区2019年脱贫的4个村之一。当天一大早,“闲置帮爱心帮帮团”成员便来到文村乡荣华村,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将电压力锅、玩具等爱心物品搬上桌子。

    来自文村乡荣华村三组的建卡贫困户张明珍想要给自己的小孙子选几样玩具带回去,但是看着满桌的玩具,张明珍竟挑花了眼。

    “我今天不仅领了一个高压锅,还给孙儿选了他喜欢的玩具。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党委政府时刻关心着我们困难群众。”张明珍高兴地说。

    广场另一边,来自广元市小熊先生美发工作室的4位发型师,作为“闲置帮爱心帮帮团”志愿者,他们正手持剪刀与梳子,左右开弓,免费为困难群众理发造型。

    “年龄大了腿脚不好,怕走路,很少上街理发,能拖就拖。没想到这些小伙子直接到村上来给我们服务,还不花一分钱,安逸!”73岁的夏国友老人摸着刚理完的头发,乐开了花。

    随后,“闲置帮爱心帮帮团”还来到王家小学,为留守儿童送上文具。

    此次“春风送暖·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只是昭化区“闲置帮”线下爱心活动之一,接下来,“闲置帮”将继续开展各类爱心公益活动,把各界人士的爱心送到全区各个角落。

    线上线下同献爱心 携手共助网络扶贫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家庭日积月累堆积了不少闲置物品,这些闲置品虽然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发挥太大作用,但扔掉却很可惜。如何有效利用这些闲置物资?今年2月,“闲置帮”在昭化区内外进行线上募集闲置品,线下联动献爱心,通过“互联网+志愿服务”爱心义卖的形式,携手共助网络扶贫。

    电脑、手机、电饭煲、玩具汽车、瘦身踏板、取暖器……在昭化区文明办办公室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物品,且每一样物品上面都贴上了“闲置帮”的红色标签。

    “这个活动不等同于一般的志愿服务活动,因为它不是单次完结的,而是通过线上集结爱心,线下集中送温暖的形式,让爱形成了一个循环,既帮助了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又让闲置品焕发了‘二次生命’。”昭化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谭天亮告诉笔者,“闲置帮”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昭化区内外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自愿参与,让爱一直传递下去,携手共助网络扶贫。

    据了解,“闲置帮”前期通过“互联网+志愿服务”线上爱心认购的形式,征集到来自昭化区内外“帮帮团”成员捐赠的闲置物品320余件,共筹集善款2100余元。(王菲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