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朝天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www.scol.com.cn (2019-04-04 00:1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追梦扬帆 奋楫前行

——广元市朝天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昂首沐春风,阔步启征程。

    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昭示新希望。广元市朝天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于4月3日下午闭幕。

    这是一次凝聚意志、务实奋进的大会。肩负着朝天人民的重托,在3天的会期里,代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生态环境等话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将全区人民的殷切期盼细化为一个个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

    下午2时许,已提前到场的代表们分享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喜悦,畅谈着对美好未来的期盼。伴随着激昂的《欢迎进行曲》,会场外的代表们步履坚定、目光从容地陆续入场就坐。

    通过,通过,通过……下午2时30分,闭幕大会正式开始,选举产生了区七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了区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决议草案,一次次庄重的选举与表决,传达着民主的声音,表达着人民的意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传递着殷切的期盼,诠释着广泛的认同。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本次大会选举表决产生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各专门委员会成员走到宣誓台前,右手举拳,高声诵读誓词。铮铮誓言,宣告着对宪法的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庄重承诺。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聚力脱贫摘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忠诚履职、依法行权,体现了人大担当、贡献了人大力量。”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殷切期望,“新的一年,区人大要举旗护核,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展现新作为;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聚焦民生,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展现新作为;提升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作为。拼搏才能不负时代,奋斗方能开创未来!”铿锵有力的话语响彻全场,会场上掌声热烈而持久。

    大会闭幕不是代表使命的终点,恰是新的起点。

    “几天的会议让我感受颇深,通过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感受,朝天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让我们感到十分振奋,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晰了今年的工作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增强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底气和信心。”贾长城代表说,会后,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区委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精神,抓细抓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推动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春天的盛会,吹响奋进的号角。2019年是实现深度贫困向全面小康跨越的冲刺之年,也是建国70周年和朝天建区30周年。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进一步增强履职意识,坚定落实区委“123456”执政兴区总体思路,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为持续推进高质量脱贫,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繁荣和谐新朝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马兴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