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为烈、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www.scol.com.cn (2019-04-24 03:2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利州区举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

    为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形成爱军、拥军、优属的良好风尚。4月23日,广元市利州区举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区委书记刘襄渝深入部分退役军人家中为他们悬挂“光荣之家”光荣牌。

    刘襄渝先后来到84岁在乡老复员军人陈文清和56岁因战六级伤残军人杨仕勇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表达党和政府的问候,并为他们悬挂“光荣之家”光荣牌。刘襄渝说,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承载的是全社会对军人家庭的尊崇,体现的是军民团结、拥军优属的浓厚情谊。你们对国家、对社会作出的特殊贡献,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你们,希望你们保重身体,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为利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时,他嘱咐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把悬挂光荣牌与帮扶解困相结合,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满腔热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映文表示,开展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军地军民团结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各乡镇(街道)和区级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做好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重要意义,有力有序推进悬挂光荣牌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一朝当兵,终身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压紧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启动仪式现场,市、区有关领导为部分退役军人代表颁发光荣牌,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杜嘉主持启动仪式并到部分退役军人家中为他们悬挂“光荣之家”光荣牌。(李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