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自强不息 奋力跨越赶超

www.scol.com.cn (2019-04-30 22:4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4月30日,从广元市朝天区委区政府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该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今年将聚焦“精准脱贫、县域经济、乡村振兴、生态建设、依法治理、从严治党”六大主攻方向,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午9时许,在欢快热烈的颁奖音乐中, 2018年目标绩效先进集体、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等单位和个人代表分批次登上领奖台,近100家优秀企业获得贡献奖。奖牌和奖金,是辛勤与付出的回报,包含着区委区政府的殷切希冀。

    2018年,该区丰富完善了“123456”总体思路,积极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着力形成全域开放新态势,全面描绘了未来30多年的发展蓝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区经济发展保持了持续向好的态势,取得了全市“三个第一、一个第二、两个第三”的好成绩。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质效并举,脱贫摘帽顺利通过了省级考核评估,并被省政府第26次常务会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等多项指标排位全市第一。义务教育、农业农村、社会治理等20多项工作获得国家、省级重要荣誉。聚焦作风顽疾,整治农村“新四害”等突出问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区呈现出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良好氛围。

    “一年来,区四大班子走前列、作表率,党员干部提振状态、尽锐出战,广大企业积极投资兴业、助力朝天建设,大家都是朝天发展的奋斗者和追梦人。”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深情地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朝天建区30周年,也是该区实现深度贫困向全面小康跨越的冲刺之年。该区将保持脱贫攻坚高压态势,继续高效运行作战指挥体系、责任体系和督战体系,全力备战国考,针对问题抓整改,巩固成果促提升,奋力推动精准脱贫再上新台阶。统筹做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做大引擎、做强支撑、夯实基础,提升整体实力,奋力推动县域经济再上新台阶。加快全域新村建设,启动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全面完成中央、省环保督查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销号,聚焦聚力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奋力推动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奋力推动依法治理再上新台阶。筑牢忠诚担当的思想根基,建设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锻造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凝聚勠力同心的发展合力,奋力推动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

    “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守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涵养厚德载物的思想境界,奋力实现跨越赶超,不辱时代使命。”会议结束前,蔡邦银深切勉励大家。

    脱贫奔康使命在肩,追赶跨越任重道远。大家纷纷表示,在前行路上,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团结拼搏,知重负重、扎实工作,奋力推动执政兴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马兴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