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昭化区接待游客43.58万人次

www.scol.com.cn (2019-05-06 02:1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5日,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43.58万人次,同比增长29.43%。旅游收入9020.24万元、门票收入42.99万元,同比增长40.71%、5%,全区主要宾馆、星级农家乐和星级乡村酒店平均入住率达92%以上。其中,乡村旅游依旧备受青睐,累计接待游客20.4万人次,占全区总接待人数的46.8%,区内A级景区、重点涉旅乡镇的星级农家乐等上座率均在92%以上。

“五一”节日期间的昭化古城

    今年“五一”小长假,我区旅游市场持续火爆,出游方式以自助、自驾游为主,区内主要旅游景点自驾车游客占比不断增长,据统计,“五一”期间自驾游、自助游占游客总量的92%左右,其中省内游客占59.8%,主要以成都、绵阳及广元本地游客为主。省外游客占48.5%,主要以陕西、重庆、甘肃等为主,旅行团组团旅游、组团亲子游及其他地方游客占15.5%。

    为了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今年“五一”期间,昭化各景区推出了数十项精彩活动,昭化古城县衙审案、考棚放榜、武士巡城、蜀道评书、川剧变脸等节目巡回上演。平乐旅游区、柏林古镇景区传统民俗表演亦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赏。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众多游客被红色旅游“圈粉”。深受中小学生和家庭喜爱的红色文化研学旅游助推了红色旅游的升温,越来越多的游客把红色景区作为“全家游”“亲子游”的主要目的地。太公红军山景区通过开展体验性、参与性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该地探寻历史、缅怀先烈。(王菲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