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将提速50%

www.scol.com.cn (2019-05-07 16:16: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昭化区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将提速50%

    “你好,我来办理项目建设手续……”近日,广元碧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业务人员杨飞来到昭化区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办理碧桂园-月亮湾项目建设手续。

    本来已做好了来回跑的心理准备,可在他递交相关资料后,工作人员很快便在网上审核和查看资料,大概两个小时就把质量、安全报监登记和施工许可证办一起办下来了,“来之前听说手续很繁琐,没想到这么快。”杨飞惊讶地说。

    今年以来,该区以打造全市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迎来“5G”速度。

    “今年,我们着力打造全市最优营商环境,在行政审批上下功夫,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面提速,更好为企业服务。”该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刘江说。

    为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该区全面清理办理事项,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将工程建设项目优化整合,缩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程序。优化办理流程,取消3个前置条件,合并审批事项17项。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及申请表格,做到所有新建项目进入联合审批窗口,实行一窗进出,推行首席代表服务,用一枚印章管审批,提高窗口审批运行质效。

    同时,该区行政审批局还开通了便民特色服务,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提前服务、容缺后补等系列特色服务,目前已累计分别为45个项目提供了相关服务。

    该区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建立适应工程建设审批制度的监管体系、诚信档案,实行告知承诺制,把未按规定履行告知承诺的申请人和相关当事人记入诚信档案,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今年底,全市将基本建成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系和管理系统,推动项目审批全流程在线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将从240个工作日缩减至120个工作日,提速50%。(姜德辉 徐一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