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闪闪光荣牌 浓浓拥军情

www.scol.com.cn (2019-05-09 00:3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都是青春的年华,都是热血儿郎……”5月8日,群山披绿,阳光灿烂,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广元市朝天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在红军文化纪念园拉开帷幕。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黄厚义、付兴聪、蒋鑫等2018年入伍大学生代表的家长依次登台,领到一次性奖励金,这份沉甸甸的奖励,寄托的是感激,是期望,更是美好的祝愿。

    赵真明、姜万明、徐银平等烈属、军属、退役军人代表迈着坚实的步伐登上颁奖台,鲜红的绶带在阳光映照下格外夺目,当他们双手接过金色闪闪“光荣之家”光荣牌时,场下近200名与会者报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而军属、烈属,则是最可敬的人。”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殷切希望广大军人家庭继续发扬胸怀大局、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全力支持亲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立业,也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牢记军人身份,永葆军人本色,在积极服务地方发展、支持家乡建设的实践中争做贡献、再立新功。

    启动仪式结束后,蔡邦银等市区领导来到93岁转业军人杨昌林和81岁烈属贺桂芳等军烈属和退役军人家中,为他们挂上光荣牌,与他们促膝交谈,致以亲切的慰问,临走时,紧紧握住老人们的双手,深情道别。

    “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它不仅是荣誉牌,更是一块暖心牌,代表了国家和人民对军人的尊崇!”曾于1989年参加中越自卫反击防御作战,并荣获三等战功的退役军人徐银平表示,今天是他感到特别光荣和自豪的日子,无论以后在什么岗位工作,都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退伍不褪色,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役军人宋晓雷感慨地说,光荣牌是军人的无上荣耀,激励的是军心,温暖的是家庭,巩固的是国防,“和平时期,虽没有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但我们随时准备走向战场,保卫祖国和平安宁!”

    据介绍,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旨在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在全社会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朝天区历来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和及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通过县级干部定点联系,定期走访慰问等方式,竭尽所能为军烈属排忧解难,让他们政治上有尊严、生活上有保障。今年组建成立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职做好安置就业、待遇保障、权益维护等工作,积极为退役军人各尽其才、各展其能创造良好条件。今后,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家庭,认真落实各项优待抚恤政策,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努力让军烈属和现役、退役军人家庭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马兴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