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送“扶贫鸡” 显“帮扶情”

www.scol.com.cn (2019-05-09 00:5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车子来了,快领鸡苗!”在等待了两个多小时后,一辆载有鸡苗的小货车缓缓驶入旺苍县万家乡西陵村村口。

    5月8日,旺苍文化旅游和体育局为万家乡西陵村39户贫困户免费发放鸡苗780只,还邀请了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讲解了土鸡养殖技术,普及了土鸡科学养殖方法和疫病防控,为群众实实在在解决了养鸡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每位贫困户都有鸡苗,大家不要拥挤,排队领取。”在鸡苗发放现场,该村驻村工作队队员石强高声吆喝着。来自万家乡西陵村、友谊村39户贫困户有的抱着纸箱子、有的抬着鸡笼子,正在领取由旺苍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免费赠送的扶贫鸡苗。

    “领到土鸡苗,带来致富新希望!今后,我将采取科学饲养方法,争取多增加收入。”友谊村4组贫困户蔡映学兴奋地说。

    “此次我们为贫困户发放的鸡苗,是优质旺苍本地土鸡品种,发放前全部进行了脱温防疫处理,提高了养殖过程中鸡苗存活率。”旺苍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旺苍县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引导作用,积极探索多样化帮扶措施,以提升贫困村、贫困户自身发展能力为核心,围绕产业发展、转移就业、住房保障、医疗救助、教育扶持、兜底保障等重点领域针对性制定扶持政策,做到因村施策、一户一策,切实解决“怎么扶”的问题。(代蕊 侯丽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