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百亩菊花种金溪、助农增收有“钱途”

www.scol.com.cn (2019-05-09 17:4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旺苍县金溪镇自“春季攻势”开展以来,按照“抓产业、调结构、促发展”的模式,充分依托黄柏和工农村的土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的发展特色菊花产业,探索“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的增收模式,走出了一条精准扶贫、脱贫摘帽的新路子。

    据介绍,金溪镇黄柏村和工农村在产业扶贫方面,已有梨树种植、流水养鱼、瓜蒌、食用菌等项目。为增强两个村的核心造血功能,为配合实现2019年县摘帽的目标打下基础。金溪镇党委,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在村两委的配合下,积极发动两村的群众,对农户弃种和贫瘠土地进行整理翻耕,在黄柏和工农村新建了450亩菊花,为村集体和农户增收开辟新途径。

    来到菊花种植现场,地里的农户一个个信心满满、干劲十足,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通过两个村的农户随机采访了解到:菊花种植产量高、包回收、项目有补助、国家政策好,对贫困户有项目扶持,现在非贫户也可以享受国家的政策发展产业。黄柏村八社村民苏映开说:像我们这些年龄大了的人,外出务工没门路,种上2亩菊花,一年也有6000多元的收入,能够解决家庭的一大笔开支。这么好的项目我们一定会把它实施好、落实好。(杨生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